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工作动态
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01  

329日,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二层报告厅召开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蒋林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胡巍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王辉强总结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宣读了2018年学校学生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稳定安全工作及思政课“大练兵”活动等校级、省级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了奖。  

王辉强在安排部署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重点就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强调。他指出,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过程从严监督;收拢五指,重拳出击,严格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为加快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目标、书写教育“奋进之笔”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强化阵地意识、努力构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好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三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强化阵地意识,努力构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聚焦热点节点,打好思想理论武装的关键战,聚焦激浊扬清,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持久战,聚焦守正创新,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战,聚焦讲好西科故事,打好学校“胡杨精神”的品牌战。  

面对稳定安全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他指出,全校要切实守好稳定安全红线和底线,抓好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为学校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周孝德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学校的总体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校长蒋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学校本科教育大会和2019年工作会议以及教代会会议精神,围绕一流本科教育、一流学科建设、一流科研成果产出、一流人才队伍、一流管理服务、一流资源保障等重点工作,深化改革不退缩,爬坡攻坚不懈怠,内涵发展不停步,改善民生不动摇,全校上下戮力同心、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好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新局面。  

会上,周孝德代表学校党委与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签订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2019年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一级廉政风险点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部)兼职纪检监察员,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保卫处全体人员、校卫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召开巡视整改自查自纠动员会
下一条:关于2019年清明、“五一”、端午节期间重申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