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工作动态
关于2019年清明、“五一”、端午节期间重申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9-04-01  

 

2019年清明、“五一”、端午节假期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之以恒地推进我校作风建设,现就“三节”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责任,守土尽责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和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大节日期间整治“四风”力度,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在新时代展现作风建设新气象新作为。      

要把节日期间严明纪律要求同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政工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二、严明纪律,令行禁止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严明纪律规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早打招呼早提醒,督促教职工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10种具体表现。坚决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节日期间重申以下八个严禁:严禁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严禁使用公车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单位及服务对象借用公车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以祭奠等名义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严禁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组织监督,严肃追责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委员、兼职纪检监察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的一律从严查处。要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一经发现,依纪依规严肃处理,通报曝光。      

四、群众监督,畅通渠道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向全体师生员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广大师生员工也可通过学校的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信箱反映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      

举报电话:83856341

举报信箱:jiwei@xust.edu.cn    

 

 

 

 

                           

 

 

上一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校纪委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