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规章制度
西安科技大学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修订)
2015-05-15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预防和惩治腐败2013-2017工作规划》精神,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构建“大宣传、大教育”工作格局,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整体氛围和效果,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倡廉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通过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交流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究、安排宣传教育工作任务,协调各自的职能优势,形成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整体合力,更加有效地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师生员工把好“总开关”,在全校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二、成员单位

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由纪委(监察处)、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同时,根据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需要,可补充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纪委(监察处),具体负责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

三、活动形式

联席会议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由校纪委(监察处)牵头开展工作。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也可根据情况增减。会议由校纪委书记主持,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根据工作需要,相关单位负责人届时可列席联席会议。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各成员单位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和会议确定的相关任务,负责贯彻落实。

四、主要任务

1.学习和传达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纪工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

2.根据上级纪委的要求和学校的部署,协助学校党委研究拟定全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和措施,确定年度或学期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任务,并逐项分解落实。

3.研究出台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和制度的具体意见或建议。

4.加强对基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适时对基层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责任部门落实会议情况进行检查,总结经验,对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5.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有重点地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调查研究,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

五、工作职责

1.党委办公室:筹备召开党委会议,学习和传达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根据上级的要求和党委会决议,拟定学校全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和措施,协调全校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有关工作。

2.纪委(监察处):按照校党委关于全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要求,制定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筹备召开联席会议,检查督促成员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的选择典型案件,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及时提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素材;组织有关人员结合本校实际,对如何更好的做好风险防控及预防职务犯罪等有关课题进行理论研究。办好纪委监察处网站和《正气》刊物,进一步发挥舆论引导、曝光监督和警示教育的作用。

3.党委宣传部: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纳入党的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规划中,加强反腐败理论和形势的宣传教育;抓好党委中心组反腐倡廉有关内容的学习;指导新闻媒体做好反腐倡廉宣传工作,在网络、电视台办好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栏目,并主动协助和配合相关部门拍摄反腐倡廉电视专题片等;督促抓好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创建工作。

4.党委组织部:将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计划之中,安排党纪政纪教育授课专题;在开展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过程中,将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内容之一;搞好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先进典型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党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5.党委学工部:把廉洁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研究探索适应大学生心理发展的廉洁教育内容,积极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6.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和专业教师队伍的主导作用,推进廉政文化进课堂。

7.人事处:负责教师的师德教育和学术道德教育。通过教职工的考核、职称评审、师德师风评比表彰,树立优秀教职工先进典型等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师德修养和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8.工会:采取多种形式,在教职工中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 

9.团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方面的方针政策,将廉政文化宣传纳入校园文化活动之中,指导和组织反腐倡廉方面的艺术创作;组织、配合搞好全校的反腐倡廉重大文化艺术宣传活动。

10.教务处: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理念贯穿于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教师的课堂教学和教材建设、教学质量的评价监控、教学改革与管理、“质量工程”建设以及专业实践活动等等一系列教学工作过程中。

11.研究生院:采取多种形式,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融入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内容。注重发挥导师的作用。

12.科技处:在科学研究、对外科技开发与合作、学术交流、国际科技合作、科技成果、科研经费、科研物资、科研机构、科研队伍、科研保密、科技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过程中抓好队伍的廉政教育及学术不端行为的预防和治理工作。

13.财务处: 重视财务人员廉洁从业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强化财务监督、规范会计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对师生员工融入廉洁自律教育,树立财务人员从财经动态监控的角度做到反腐败的预警提醒。

14.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开展教师教学研讨交流过程中注重强化教师的廉洁从教思想,使教师引导大学生树立廉洁从业意识。

六、本制度由校纪委负责解释,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上一条:中共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规范领导干部家庭婚丧嫁娶行为暂行规定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