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
2023-11-01  

  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提升作风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31日上午,学校邀请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三级高级监察官李志来我校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一级廉政风险点岗位的科级干部,纪检监察机构、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辉强主持。

 李志以“以案明纪 以案为戒 做一名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为题,深刻阐释了纪检监察机构作为政治机关,如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办案经历,对近年来教育系统,特别是省属高校发生的违反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身边发生的惨痛教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腐败的危害,深刻认识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治,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报告主题鲜明、案例具体、分析透彻、思想深刻,警示作用突出,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对我校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王辉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铁腕治腐,开辟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让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入脑入心,让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自我革命勇气正身正心正行,以政治坚定永葆清廉本色。要把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贯穿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全过程,纵深推进党风带政风、政风促学风,让干部清正、政治清明、校园清朗成为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的鲜明底色。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