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清明期间重申廉洁文明祭扫纪律要求的通知
2017-03-30  

各分党委、党总支

各单位,各部门:

2017年清明节将至,为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崇尚廉洁、文明、节俭、有序的祭扫新风,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申“八个严禁”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严禁使用公车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单位及服务对象借用公车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以祭奠等名义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款物;严禁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清明期间公款吃喝、旅游、同城吃请、以个人名义在食堂请客、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等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赌博活动。

二、加强宣传教育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教育防范,深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树立廉洁、文明、节俭的新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示范,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头移风易俗,摒弃旧俗陋习,文明祭扫、低碳祭扫,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要坚持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文明传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社风,逐步营造“讲文明、守诚信、传家风、扬美德”的社会氛围。

三、强化执纪监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刹不正之风。要组织力量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违反“八个严禁”特别是对组织或参与迷信活动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并点名通报曝光。要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责任追究,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

四、畅通举报渠道

清明节期间,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向全体师生员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广大师生员工也可通过学校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反映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

举报电话:83856341

举报信箱jiwei@xust.edu.cn

 

                                                                                                           中共西安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委办公室

                                                                                                                     监 察 处

                                                                                                                  2017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严肃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召开期间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