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警钟长鸣
安徽“第一贪”家产3000万
2009-06-24  

原淮北矿务局林业处处长尹西才,涉嫌贪污和巨额财产来历不明,一审被判处死缓

安徽省历史上最大的一宗贪污和巨额财产来历不明案日前由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原淮北矿务局林业处处长兼安徽金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西才,一审被判处死缓。

尹西才任职期间采用截留销售收入、私设小金库以及贪污技术服务费等手段,单独、指使或伙同他人疯狂侵吞公款,伙同他人贪污公款金额高达902.6447万元,其中个人所得赃款570.9447万元。同时,案件办理中发现尹西才有不明家庭财产约3000万元,其中美元66.8万多元,在上海、北京及淮北等地有8处房产。其贪污数额之大、不明财产之巨,成为安徽历史上查处腐败案件的“第一”。

一封举报信发现7个小金库

2003年11月,安徽省检察院领导看到一封举报尹西才贪污公款在安徽亳州市购买企业的署名举报信,于是将此信批转给省检察院反贪局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中心立即派人到淮北市,对举报情况进行初查。

尹西才被逮捕后,检察人员对其所在的淮北矿务局林业处及下属企业查账发现,尹西才利用职务之便,指使下属设立A、B、C三类账。A类为通行的账本,B、C就是小金库的账本。现已查明,尹西才在本单位的小金库至少有7个。3年中截留千万元货款及其他款项,贪污私分。同案人员有8人,最少的一个人分了5000元。

暗语写条子京沪房产露峥嵘

尹西才来历不明的巨额财产大白于天下,也是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偶然发现”的。

现年50岁的尹西才2003年10月被拘捕后,有一天写了一张简单的纸片,希望通过本案一名知情人转告其家属。侦查人员仔细研究这张卡片,发现上面所写的东西可能在暗示什么。苦心推理,认定是尹西才在告知其妻子处理上海方面的财产。检察院干警追踪到上海,果然发现了尹家租用的上海某银行的家庭财产保险箱,内有现金存单人民币1300余万元、美元66.8万多元,还有金银首饰、房产契据等。根据这一线索,干警们找到尹西才在上海的“家”——花费270万元购置的一幢独体别墅,经常住在这里的尹西才妻子和上学的女儿不知去向。在上海另一处公寓楼,尹西才还有门对门的两套住房。

进一步调查发现,尹西才在北京有住房两套,淮北有住房3套。在徐州存款30万元,河南永城市存款60余万元。另有汽车一辆,玉器、首饰等一批,折合人民币2324.98万元、美元66.82万元。扣除尹西才贪污所得,约2000万元以上尹说不出合法来源。可根据尹西才在关押期间所写的“悔过书”“思想根源解析”等材料,尹西才所管理的单位和下属企业,效益最好的年份,利税总额不过千万元。

 

上一条:受贿677万被判无期--被外逃贪官检举的“省委书记”
下一条:江西金溪县原教育局长受贿121万余元被判刑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