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警钟长鸣
海南原文昌市委书记转移藏匿巨款2500万元
2009-05-20  

记者从海南省纪委获悉,该省纪委已查获原中共文昌市委书记谢明中转移藏匿二千五百余万元人民币,其中相当一部分是谢明中受贿所得。

今年四月二十一日,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会议审议了省纪委关于谢明中严重违纪问题的报告,决定给予谢明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此前,二月一日,在查实谢明中的部分违纪违法 事实以后,省纪委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谢明中从二00二年十月任文昌市委书记至案发前,利用职权,在工程审批、资金安排以及干部提拔使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或者索取巨额贿赂,其中大部分是收受或者索取企业老板的贿赂;谢明中还与多名女性存在不正当两性关系。

在调查期间,省纪委查获谢明中转移藏匿的现金人民币一千七百九十一点六三万元、港币六百二十七点二万元、美元十六点五六万元、新加坡元一点五万元,共计折合人民币约二千五百余万元,另有金银首饰等物品十七件。

海南省纪委今天同时披露,在谢明中严重违纪案件中,文昌市有一些党政干部涉案,其中多数涉案金额较小、情节轻微,个别行贿数额较大、情节严重。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依纪依法分别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或者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据海南省纪委有关人士透露,谢明中案可能是海南省历史上市县官员涉案金额最大的一宗腐败案件。谢明中涉案的最终确切金额还有待检察机关做进一步的侦察确定。

 
上一条:江西金溪县原教育局长受贿121万余元被判刑
下一条:与人共谋贪污学生“点招费” 成都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尚荣多获刑十年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