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廉政教育
陕西开展家风建设活动 领导干部带头讲家风
2021-05-13  

记者从陕西省纪委监委获悉,为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近日陕西省纪委监委联合省妇联在全省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推动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据介绍,该活动以“德润三秦”家风建设为主题,动员全省党员干部,重点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开展“清风传家”主题实践活动和“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通过鼓励党员干部与家庭成员互致廉洁寄语、经常提醒谈心,勤写勤记优秀家规家训和红色家风故事,带头并倡导家庭成员学习英雄模范、身边榜样的家风故事等多种形式的家风建设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参与感,增强家属充当廉内助的自觉。

在此次家风建设活动中,陕西还通过线上征集展播“我的家风故事”,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书法、美术、篆刻等作品征集展览等,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家风微视频、微动漫等家风题材文艺作品创作制作,在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书写家风家训中汲取精神养分、接受思想洗礼、陶冶清廉情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家风建设活动广泛利用横幅、墙体及公交、地铁、商场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和平台,结合传统手段与新媒体方法,深入基层一线抓宣传,努力推动全民参与,提升活动实效。陕西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开展家风建设活动,今年该省还将通过开展廉洁文化三秦行、推出大型廉洁文物展、拍摄纪录片《鉴史明廉》、推进弘扬延安精神实践活动等,营造崇廉尚德的良好氛围。(叱骁峰)

上一条:学好党史必修课丨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特色监督之路
下一条: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