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规章制度
西安科技大学警示提醒制度
2005-12-21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关于构建警示训诫防线,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党员干部警示提醒制度。

一、警示提醒的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遵照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省委《关于全面构建警示训诫防线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以推行警示提醒为载体,对群众有反映,可能出现腐败问题需要预警的党员干部,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行提醒和告诫,体现学校党组织对党员干部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旨在形成廉政预警机制。

二、警示提醒的对象

1、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及科级干部,群众有反映,社会有反映或发现存在苗头性违纪问题的;

2、在年终干部考核、专项检查、日常工作中,发现有轻微违规违纪问题的;

3、经研究分析具备可不予纪律处分但需要予以警示提醒的。

三、警示提醒解决的主要问题

1、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需要当事人做出实事求是的说明的;

2、群众有反映,社会有反映,组织认为有必要告诫防范的问题。

四、警示提醒的组织实施

1、警示提醒对象确定之后,由校纪委监察办公室填写《警示提醒对象审批表》,履行审批手续,同时对警示提醒对象的单位和个人下达书面通知,需要核实的事宜应组织调查了解。

2、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可采取诫勉谈话、提醒谈话等方式实施。

3、警示提醒谈话,由2人以上实施,以询问、告诫为主要方式,了解情况,听取本人陈述,同时指出应注意的事项和问题,提出要求和希望。需要承诺或做出说明及检查的,应要求本人做出承诺,写出说明或检查。

4、警示提醒材料和有关资料要立卷归档,归入干部廉政档案,由校纪委监察处备存。

五、本制度由校纪委监察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诫勉督导制度
下一条: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