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纪委强化巡视整改监督
2022-06-08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推动落实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视机构在整改中的职能作用,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督促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为进一步夯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推动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学校纪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巡视移交问题线索、考核通报反馈问题。

夯实思想基础。督促、协助举办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学习班,召开纪委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部署要求,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围绕重点工作推进整改监督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

扛实监督责任。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成立巡视整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将整改措施融入2022年工作要点,分解形成重点工作任务14项,召开重点任务研讨推进会,将14项重点工作任务研究细化为五个部分68条,逐条研讨落实措施、逐条明确完成时限、逐条具体责任到人。切实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纪委书记对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 6个专项整治工作整改牵头部门开展3次专项监督检查,主动约谈负责人,持续压实整改责任。

强化自身整改。坚决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统筹推进整改,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三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提出6个方面整改措施,4次修改建立整改台账,提出18条整改措施。建立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暂行)》《信访举报情况分析研判制度》及二级党组织纪律检查工作年度考核有关工作办法。强化请示报告,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置移交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持续用力,跟进监督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通过扎实有效监督,促进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巡视整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上一条:校纪委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纪检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纪委会(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