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一正一反”现场警示教育
2018-1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案件教育的治本功能,切实增强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文化自觉,11月9日,西安科技大学纪委组织校领导和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赴省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宝鸡眉县张载祠”和“宝鸡监狱”开展“一正一反”现场警示教育。

上午,在陕西省宝鸡监狱,通过对服刑人员监舍、劳动改造场所等地的实地感受、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监狱干部对一个个真实案例的深刻剖析,帮助大家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为学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课,引导大家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下午,学校全体干部参观了眉县张载祠。大家通过重温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横渠四句,切身感受到了张载作为一个百姓、臣子、学者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信念。

每年开展“一正一反”现场警示教育是学校党委、纪委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自2012年以来,学校组织全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先后赴习仲勋纪念馆、照金革命纪念馆、碑林博物馆、杨震廉政纪念馆、西安市少管所、崔家沟监狱、华山监狱等地开展“一正一反”现场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感染性,在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将工作重心从严惩“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前移反腐关口,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为学校的各项事业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上一条:以“头雁效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校领导调研指导后勤基建党委工作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2018年第四次纪委会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