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通知公告
关于元旦、春节、寒假及春季开学报到期间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8-12-28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元旦、春节以及寒假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和开学报到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规定和要求重申如下:

一、牢记责任担当,带头廉洁守纪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省纪委正在开展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运用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严明师德师风,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正风肃纪

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贺年卡、年历、烟花爆竹、年货节礼及各种预付卡、购物卡;严禁用物流快递、微信红包等隐匿手段公款送礼;严禁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严禁组织或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公款大吃大喝、相互走访送礼等拜年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广大教职工要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各单位、各部门要向全体教职工重申教育部印发的《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六条禁令”:一是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二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三是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四是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五是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六是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财务、审计部门要严格执行财务审计制度,从严把住资金使用关、票证管理关、支出审批关,全力维护财经审计纪律的刚性。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前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重申各项纪律规定,层层落实责任,加大警示教育和监督管理力度。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将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成绩评定和开学报到期间收受学生土特产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师生反映强烈的单位和部门,既要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广大师生员工可通过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校园内设置的举报箱反映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

举报电话:83856341

举报邮箱:jiwei@xust.edu.cn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监 察 处

2018年12月25日

上一条:陕西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下一条: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重申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