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廉政教育
省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2023-06-15   秦风网

6月14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出席并讲话。会议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干部教育整顿第七督导组、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取得成效,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识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从严从实检视整改,健全完善严管严治体系,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深刻对照检视,认真改进不足,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要深刻汲取思想不纯、信念不坚的教训,真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深刻汲取担当不足、履职不力的教训,牢固树立执纪执法必先守纪守法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基础,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正风肃纪反腐,确保执纪执法权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深刻汲取作风不正、行为不端的教训,切实抓好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持续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从严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深刻汲取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的教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用好专项整治成果,切实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一以贯之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扎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成效。

 

上一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习近平: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