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廉政教育
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之一:决不让腐败分子躲进避罪天堂
2016-06-06  

深入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维护党纪国法尊严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品质,深得党心民心,巩固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当前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目标任务没有变,追逃防逃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决不能让腐败分子躲进“避罪天堂”。

党中央对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五次、六次全会,都对加强国际追逃追赃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把惩治腐败的天罗地网撒向全球,让已经潜逃的无处藏身,让企图外逃的丢掉幻想,这彰显了我们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追逃追赃工作汇报,实施强有力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无论出访还是参加国际会议,走到哪讲到哪,同有关国家领导人讨论加强追逃追赃合作。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及其相关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取得重要追逃成果,向腐败分子发出断其后路的强烈信号,警示外逃者迷途知返、投案自首,震慑企图外逃的人断了念头、放弃侥幸。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已成为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重要一环。

过去一个时期,腐败分子携款外逃事件时有发生。有的理想信念动摇,与党离心离德,一边大搞贪污贿赂,一边筹划着外逃。有的腐败分子先做“裸官”,把家属子女和财产转移到国外,一有风吹草动,就脚底抹油、逃之夭夭。有的逃到国外,开豪车、住豪宅,挥金如土、纸醉金迷,过起奢靡生活,一些富人区成了他们的聚居区。有的跑出去还不甘寂寞,当上侨领,掺和当地政治。有人外逃后,摇身一变,“衣锦还乡”,以外商身份回国搞投资,影响十分恶劣。党员干部携款外逃,就是叛党叛国,严重损害党和国家形象。腐败分子偷走了国家和人民的钱财,人民群众痛恨至极。不将他们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党纪国法不容,党和人民决不答应。

追逃追赃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政治账。外逃腐败分子带走的大量资金,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决不能让他们肆意挥霍,要千方百计尽早追回来,为国家和人民挽回损失。即使带出去的赃款糟蹋得差不多了,也得把人弄回来,依照党纪国法给予严惩,给人民群众一个交代。要用有力的行动证明,海外不是法外,外逃不是出路,外国决不是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不可能一跑了之、一了百了。

“天网2016”已经全面启动,这是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的具体行动。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管腐败分子跑到哪里,跑出去多久,都要一追到底。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一定将其追回来绳之以法,5年、10年、20年都要追,尚有一人在逃,追逃追赃就决不停止。

上一条: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之二:占领道义制高点
下一条: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之二:尊崇党章 真正合格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