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8-03-26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胡巍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一级廉政风险点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部)兼职纪检监察员、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工作报告,陕西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议,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在全省高教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周孝德作了“保持政治定力,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题讲话。他首先对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着重就学校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确立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切实拧紧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开关”;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末端落实;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坚持好干部的选人用人标准,建设高素质高等教育干部队伍;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贯彻到位。

周孝德进一步强调,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强化“两个责任”;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履职担当;要深入基层抓落实,强化监督检查;要盯着问题抓落实,强化追责问责。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韧不拔、锲而不舍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周孝德代表学校党委与分党委(党总支)代表、一级风险点部门负责人及所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胡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责任书规定,切实在深化认识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注重突出重点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制度建设,不断规范管理,营造干部干净担当有作为、师生人人知纪守规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新的追赶超越。

上一条:学校纪委开展学院拟提拔任用处级领导人员任前廉政谈话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