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网站首页|机构简介|职责范围|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工作动态|警钟长鸣|通知公告|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廉 政 警 句

西科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简介:主要功能是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纪法规条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反腐倡廉文学、书画、影视等艺术作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站 内 搜 索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邮编:710054
综合室电话:(029)83856341 
纪检监察室电话:(029)83858360
Email:jiwei@xust.edu.cn

 
工作动态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2004-05-11 渝酉  纪委监察处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增强我校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观念,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按照中纪发[2004]5号、陕教纪发[2004]3号文件精神,校党委决定今年上半年,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重要性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两个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性,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好这两个《条例》作为当前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好。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做到“四个结合”

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办法和途径,认真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在学习和宣传教育过程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学习两个《条例》与全面贯彻、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促进工作。

三、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务求实效

通过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应在以下四个方面取得成效:一是提高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对颁布实施这两个《条例》的重要意义的认识,为贯彻执行好两个《条例》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二是使广大党员干部掌握两个《条例》主要内容和要求,使两个《条例》真正为广大党员所了解;三是增强党员的监督意识,自觉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正确行使党内监督的各项权利,努力形成加强党内监督的良好氛围;四是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

四、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

正确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是《监督条例》对党员和党员干部的要求。在学习中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好《监督条例》,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的各项制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分析本单位、本部门在执行党的纪律和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及时纠正违反两个《条例》的行为。

对学习贯彻两个《条例》的计划安排及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请及时报告校党委。

中共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

                                                         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制度(试行)》的通知
下一条:200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电话:(029)83856341   Email:jiwei@xust.edu.cn